君の笑顔がなによりも好きだった

【诸伏夹心】苍白5(10-11)

*满25红心的更新

*三万字左右中短篇已写完,请放心看。

*排雷略多已放置在本篇最底下。





十、


“呼哈,呼哈。”诸伏景光像一台老式手风琴,大开大合发出杂音。

“hiro,还好吗?”降谷零递给幼驯染一杯水,有些担心的看着他。

景光拿起水杯一饮而尽。

“……抱歉,让你担心了,zero。”他把玻璃杯放在桌上,又拿起茶几上的抽纸擦了擦汗。

“还是因为那件事吗?或许,讲出来可以让你轻松一点?”说着,降谷零又倒了杯水。

秋风从窗户钻进来,被迫让书本跟着它的节奏哗哗作响,同时带来灰尘的气味。

降谷零皱了皱眉,关紧窗户。

“……前一天,我和姐姐猜拳,谁赢了就要答应对方一件事。”

“结局显而易见吧?”降谷零猛地靠在沙发靠背上。

“不愧是zero啊。没错,我输了,姐姐在的社团有个活动,回家会晚一些,让我帮她打掩护。所以那天,我在厨房缠着母亲慢点做饭,想要把时间拖到姐姐回来的时候。

“这时,门铃响了起来,父亲打开门,在和外面的人说着什么。突然,传来了父亲痛苦的呻吟声。母亲急匆匆出去又返回来,把我塞进壁橱里不让我出声。

刚藏好,就听到母亲和那个人在争执的声音。我有些担心,偷偷顺着柜子缝隙往外一看,发现母亲倒在地上,淹开一片红色。那个男人唱着歌在找跟我一起玩的女孩子!”

景光连做了几个深呼吸,又开了口:“等我醒来的时候,已经是第二天的下午了。哥哥来的时候,我还在壁橱里,他并没有注意到我,只看到了去世的父母,以及地上挣扎的痕迹,还有姐姐掉在地上的发卡。哥哥知道,星时被抓走了。

哥哥想要找到她,就径直沿着痕迹去找姐姐,忘记了报警。过了一会,我恢复了力气。慢慢推开壁橱的门,就看见倒在血泊中的母亲,再往前走几步,就是同样失去生命的父亲。我推了推父母,但是他们并没有回应我。门口的血泊中掉着一枚亮闪闪的东西,是姐姐的发卡。我拨打了急救电话,可是……”


电话特有的嘟嘟声仿佛又响了起来。

“你好,这里是长野松代综合医院,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?”

“……”景光张了张嘴,却说不出一个字。

“喂,喂,有人吗?喂?”

咚。话筒掉在了地上。

景光打算在努力试着说出地址的时候,才发现对面早已挂了电话。

他又拨打了警局的号码。

嘟,嘟,嘟。响了三声后,电话接通了。

男警官的声音从话筒里传出来,景光努力试了几下,他只能发出一些无意义的气音。

正在这时,诸伏高明回家了。他一身狼狈,脸上是掩饰不住的焦急。

高明打开房门看见的就是躺在地上的父母和拿着电话的幼弟。

他冷静地绕过地上的血迹,从弟弟手里接过电话报警。

在一连打了好几个电话之后,高明正准备带弟弟去门口等待警察和救护车,就被景光拉住了衣角。

姐姐,姐姐。景光发不出声音,只能不停做着口型。

高明叹了口气,轻轻摸了幼弟的头发。

“抱歉,我没有报警,就去找星时了。星时没有找到,也没有及时发现屋子里的你。”

“……”


“总之,我一定会找到她的。”

警笛和救护车的声音争相响了起来。

“……你先呆在这里等救护车到,我去跟警察说一下情况。”高明顿了顿,给了弟弟一个拥抱。

“放心,星时肯定会没事的。”

景光感觉有什么冰凉的东西,顺着衣领流进脖颈消失不见。


“在然后,就是zero你知道的那样了。警察进行抓捕的时候,犯人丢下姐姐跑掉了。我想知道姐姐到底发生了什么,但是哥哥和警察却害怕让我受到刺激,加重失语症,就什么都没有说。”

“先等一下,我怎么感觉你说的有些凌乱?感觉逻辑上完全不合理。”

“有些事情是哥哥和姐姐后面告诉我的,再加上那时的我有些轻微失忆……抱歉。但是我永远忘不了那家伙肩上的高脚杯刺青!”

景光烦躁地揉了揉自己的头发。

“zero,你说,我是不是很没用?如果我没有让爸爸开门,妈妈也不会为了保护我而死。姐姐更不会吸引了犯人的视线,导致受重伤。”

“怎么会!hiro明明很厉害!”降谷零抓着幼驯染的肩膀晃了几下。

“醒过来马上就知道报警求助,观察力很敏锐,通过发卡就知道你姐姐被带走了。一般的小孩子应该都……咳,反正,hiro,不需要自责。”

景光又一次拿起水杯一饮而尽。

“总之,那个犯人,我一定要亲手逮到他。”

相信哥哥也是这么想的,所以选择了法律相关的专业。

这件事情,真的对他们影响太大了。景光至今忘不了姐姐脖子上那道伤痕,这是他对星时一生的愧疚。


十一、


“要我说,咱们这里最奇怪的就是诸伏警官吧?明明有很强的实力,却选择用非职业组的身份进来。”

“但是诸伏警官很帅气哎,不知道有没有女朋友……”

“奈奈!你怎么又犯花痴了!难道你不好奇原因吗?”

正在这时,诸伏高明和大和敢助并排着穿过走廊。

“……他们应该没有听到吧?”

两位女警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,快步离去。


“高明,我也很好奇你为什么不去考I类。”大和敢助顺手关了门。

上原由衣赶忙站起来,把桌椅上的文件挪了挪。

“嘶,这案子需要查这么多资料吗?有些夸张了吧?”

“也没有很多,只是刚好碰上整理资料室。”上原由衣说着,给他们倒了水。

“桌子上这些都是要看的。”诸伏高明指了指堆成小山的一摞纸页。

“我说高明,不要转移话题。刚才问题的回答呢?”

诸伏高明摊开笔记本,从本子的侧面抽出圆珠笔。

“我确实可以直接考I类。”这话听起来有点狂,不熟悉他的人可能觉得在炫耀他自己。

但是认识高明很久的上原由衣和大和敢助却不这么认为。

“直接从警部补做起,会下意识忽略一些小细节吧?”职业组这么厉害的话,父母的案子早就应该了结才对。

“唔,高明这么说的话,也有一定道理。”上原由衣歪着头,拿笔帽戳着下巴。

“满足了你们的好奇心,现在要开始工作了。”

工作,工作,工作。

只有工作,才能让他从纷杂的思绪中挣脱。

他欠弟弟的已经够多了。




---------------

本章排雷(总排雷见第一章):存在适当的原剧情魔改。

---------------

⬇️⬇️⬇️

下章更新要求(清水部分4千多字数):

红心🈵30或有效评论🈵10,不满足的话国庆假期最后一天更新。


*咳咳更新要求(5655字):

Afd刨去6%服务费后,总发电费用大于5元。(⚠️0.5元以下的发电不计在其中)

🈚️时间要求,满足即可免费发文到花市。

不满足下章会大略描写剧情(200字内)对剧情阅读🈚️障碍。


⚠️十分建议阅读完下章清水后再考虑发电!


花市文章名字:【柯南乙女】饿饿,饭饭!

花市作者名:lof同名

Afd名:lof同名



评论(2)
热度(3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